一歲九個月的暑假在蘭嶼學會不用包尿布自尿尿至今,只有晚時還要包尿布,就在前幾天聽聞西卡弟弟晚上不用包尿布, 也決定加入晚不包尿布睡覺的行列。

 

第一天晚上,我們夫妻倆都有點緊張,怕他會尿床,一直叫他起來尿尿,但他都老神在在,說他想睡覺一直不願意起來去厠所尿尿,神奇的是,第二天早上起床也沒見他尿床。Day1順利過關。

 

第二天晚上,我們就比較放心地沒叫他讓他睡,第二天早上起床沒尿床,Day2,成功!

 

第三天晚上,睡前他說口渴要用奶瓶喝水,我裝了一點點給他喝,心裏有點怕這一喝會不會尿床,後來決定相信他, 隔天早上起床沒尿床, Day3,成功!

 

第四天晚上,睡前他又說口渴要用奶瓶喝水,我再度裝了一點點給他喝,有了昨晚的經驗,我相信他已可以自控制尿尿,所以我也就安心睡去,隔天早上起床沒尿床, Yeah~Day4,成功!

 

現在若想尿尿,即使是在夜晚,他會跟大人說一下,然後自己去厠所尿。我想,真的是來報恩的,回想起這近四年來每個成長發展關鍵時期都頗輕順利過關,關於孩子的發展任務,我其實沒有刻意要求或訓練,只是上網查查資料,看看別人的孩子大約多大時該學習哪些事(其實跟著巧虎的進度,也大概能了解。), 也算是自然發展,身體發展成熟了,自然就能做到該階段的發展任務,只有在自己吃飯方面,因為他老木有來自家族的社會壓力,那時候母子倆是有比較辛苦一點,除此之外都算輕鬆順利,其他像是七坐八爬九長牙、學走路、牙牙學語、自拿湯吃飯(這個有煩比較久)、學習自尿尿和便便、自刷牙、自脫穿衣服、坐娃娃車上幼稚園(連一天都沒有哭就適應了)、自洗澡,到最近晚戒尿布,一路走來還真的沒讓他老木煩惱操心太多,感謝老天爺賜給我這樣一個貼心的寶貝啊~~~~

 

我在想,是不是因為他的心裏擁有父母滿滿的愛,內心很有安全感,所以幫助他順利通過每個發展任務的考驗呢?但願如此。

 

孩子,我們愛你~祝福你接下來的發展順其自然,水到渠成~平安開心地成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安德莉亞 的頭像
    安德莉亞

    唐僧念經中

    安德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